乍见之欢 久处不厌

[鑫源] 听说竹马都很护短

脑壳圆圆:

坏学生丁x好学生源,非正宗校霸和学霸


 


  “快点啊圆圆,上课要赶不上了!” 穿着条晶蓝裤子的小孩急匆匆走了几步,回头看要跟的人没跟上来,气急败坏地又“噔噔”跑了回去。 


 


  被叫“圆圆”的小孩穿着条小红裤,看款式应该和蓝裤子是同款。听见人催,圆呼呼的小脸上堆满了沮丧。 


 


 “鑫鑫慢…慢一点呀,刚才跑太快了,我都…都跟不上了。”小孩声音软软的,还带着点剧烈运动后的喘气。 


 


  蓝裤子小孩看看还离他们远远的幼儿园,一跺脚,生气地跑开了。 被剩下的红裤子小孩愣了半晌,嘴一咧就要哭,结果还没等哭出声来,就见刚刚跑走的人又跑了回来,一把拽过他的小胖手: 


 


 “哎呀别哭了别哭了,我带你跑。”


 


  噗嗤。张真源沉浸往事的笑还没来得及完全绽开,就被耳边炸开的魔音拉回现实。 


  


 “快点!张真源!马上要迟到了!”  


 


  他掏掏耳朵,抬眼就见一张带着明晃晃不耐烦的俊脸。脸的主人此刻正没好气地盯着他,眉毛皱的都能夹死苍蝇:


 


  “想啥呢那么入神,再不快点我们都要被老巫婆点名了!” 


 


  “没事,”张真源笑笑,一点也没被这语气惹恼的不快:“不是有鑫——哥带着我呢。” 


 


  “啧,算你有眼光,”丁程鑫咬了下舌尖,嘴角想溢出笑又别扭地憋了回去。他凶巴巴地把空着的书包往右肩一甩,腾出一只手来拉张真源。 


 


  “走,鑫哥带你。” 


 


  张真源被他拉着跑起来,心里倒是一派轻松:正宗鑫哥带路,打包票不迟到。


  


   


 


  “好,下面让我们请一位同学来回答这个问题。”讲台上银发矍铄的老教授推推眼镜,威严的扫视了一圈下面的学生。 


 


  听到要提问的大学生们一个个瞬间都挺直了身板,藏手机的藏手机,翻书的翻书,刚才还闹哄哄的教室瞬间静的掉针可闻。 


 


  在一众认真的身影中间,那个睡到嘴巴都张开毫无姿态可言的小子就非常显眼了。老教授扫视到他,像被针扎了下似的皱起了眉。啧,倒是有个好同桌,都这种时候了还不放弃叫醒他。 


 


  张真源再次不死心地拽了拽丁程鑫的衣袖,只换来人一句含糊不清的嘟哝,然后把头扭到另一个方向继续睡。 


 


  张真源已经不敢看老师的表情了。他冷汗都要下来了,哪怕平时啥教也不信此刻也已经虔诚地从玉皇大帝拜到了圣母玛利亚,不管是谁现在只求把丁程鑫这尊爷给唤醒! 


 


  现在!now!wake up ! 


 


  可能是他的祈祷真的起作用了,丁程鑫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坐起来:“嗯?下课了?今天中午吃啥?”


 


  ……张真源捂住脸。他以人格发誓听到了压抑不住的笑声。


 


  老教授的眉头狠狠跳了跳,忍了又忍无须再忍地爆发:“丁!程!鑫!”  


 


  张真源出去的时候就见人拿着手机捣鼓着什么,啧,就知道他不会乖乖罚站。 


 


  他走过去并排站好,丁程鑫抬头见是他,颇为意外地挑起了眉:“咦,好学生怎么也出来啦?” 


 


  张真源没有回答,凑过去看他干什么:“刚看啥呢?”丁程鑫举起手机给他看,笑得一脸灿烂:“听说25窗口新开了黄焖鸡,挺好吃的,咱们中午去尝尝呗?”    


 


  张真源有时候挺佩服丁程鑫这种性格的,不管多大的事转头就能忘,估计刚刚教授的暴怒此刻在他心里还不如黄焖鸡的一个指甲盖。 


 


  哦,黄焖鸡没有指甲盖。 


 


  “去不去啊?” 


 


  “走。”   


 


   


 


  丁程鑫家后边有个小巷子,平常是热血少年打架斗殴的绝佳地点。小崽子们毛都没长齐就在里边为“女朋友”们大打出手,往往在被警察逮起来的时候还在龇牙咧嘴地放狠话。 


 


  丁程鑫自己初高中也是在里边混大的,妥妥的一枚小魔王。他打法狠,看着精瘦却一身力气,曾经一拳把一个小胖子打到直不起腰来,也就从那以后,他成了这一片毛孩子心目中挺有名的“老大”。  


 


  正上初二的丁程鑫个子刚刚开始刚刚抽条儿,拍着桌子跟张真源大吹特吹这一伟大事件。个子比他矮了一头的小豆丁源眼睛亮亮的,一脸崇拜地盯着他鑫鑫哥哥。 


 


  只不过这些光辉事迹随着年岁增长都渐渐变成了中二黑历史,尤其是上了大学以后,丁程鑫基本上不再参与这些小孩子的打打闹闹。 


 


  今天的小巷子也很热闹。丁程鑫懒懒地站在街口等红灯,右手还拎着一大兜刚买的新鲜蔬菜。远远望见了一大帮子人呼啦啦涌进了那个胡同里。 


 


  嘁,今天又是谁抢了谁女朋友啊? 


 


  他没什么兴趣地低下头,点开那个腮帮子鼓鼓的松鼠头像:“今天晚上买了菜,来我家吃吗?”然而等过了绿灯也没等到回复。 


 


  ?今天不是早放学了吗? 


 


  丁程鑫收起手机,连带收起心里突如其来的一点不安。 


 


  可能这时候正好在忙,没看到吧。离巷子口还挺远就已听到了嘈杂的人声,丁程鑫本来想直接走过去的,但是眼角余光突然瞄到了一点亮光,在昏暗的巷子里很是显眼。 


 


  今天居然有人带了刀?丁程鑫神色凝重起来。这一片的小屁孩都知道规矩,没人敢动刀,砖头蛋子都不行。 


 


  他隐隐感觉到事情不对劲。几步冲进去,刚刚好撞见一个人正神色狰狞地拿着刀往张真源身上砍去。  


 


  搞什么??砍张真源??! 


 


  妈的。 


 


   


 


  “嘶—哥,哥,稍微轻点儿。”酒精在伤口上火辣辣地痛,张真源嘶了一声,按住正往自己肩膀上涂药的手。 


 


  他肩膀上的伤口并不很深。托丁程鑫的福,突然冒出来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那人也愣了几秒,被他趁机给推开了。但是他没被砍死,此刻倒是要被丁程鑫上药的手给按死了。


 


  丁程鑫冷哼一声,还是依言放轻了手,嘴里还不忘冷嘲热讽。“真是看不出来啊张源源,有能耐的很,都能惹上带刀砍你的人了。”


 


  张真源想起来丁程鑫进来的时候就想笑,整个人凶的跟被惹怒的豹子一样,菜兜子往旁边一扔,冲上来就要逮人干架。 


 


  到最后整个人骑在砍他的人的脖子上,一边挥拳头一边放狠话:“我丁程鑫的弟弟你也敢打?也不掂量掂量自己什么东西!”  


 


  人家的脸都要被揍成了猪头,看起来要比张真源惨十倍不止。要不是他拦着,估计今晚在警察局过夜的就得是他们俩了。


 


  嗯,很可以,丁大哥威风不减当年。 


 


  只是可怜了今晚要吃的菜了。张真源同情地瞥向旁边的菜,塑料袋外皮上溅满了点点泥浆,原先满满一兜的青菜现在也只剩了潦草几根,还是他抢救回来的。 


 


  “?到底咋回事儿,说啊。”  


 


  “也没啥,”张真源又露出丁程鑫平常最熟悉的那种笑,让人见了就忍不住想上手揉揉他的脸。而丁程鑫也确实这么做了。 


 


  “唔要系黄焖七…”张真源在魔爪摧残下努力说话。 


 


  “吃吃吃,都伤成这样了还想着吃,”丁程鑫白了他一眼,另一边手却马不停蹄地点开外卖软件。“要不要辣?” 


 


  你看,丁程鑫总是这么一个人,嘴硬心软的要死。张真源啃着鸡块儿,一边吃一边想:所以没人可以骂他一句。 


 


  拿着刀也不行。 


 


[脑壳废话] 


彩蛋有个反转。

评论

热度(112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